校纪检监察机关讲授“青廉课堂”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2-09-30 来源: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作者:柳辛供稿审核人:武玉杰


9月26日,学校“青廉课堂”第一课在烟台校区图书办公楼6楼报告厅开讲。校纪检监察机关负责同志作了题为《明纪法、铸师德、育新人,做新时代“滨医精神”的优秀践行者》的廉洁报告,授课与学校2022年度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工作贯通融合,全体新进职工参加培训。


报告从“任重道远”、“严字当头”和“居安思危”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结合近年来全国高校领域被查处的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党规党纪、法律法规、师德师风、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廉洁风险点和纪法知识,并向全体新进教职工提出加强学习,凝聚推动学校发展的思想共识,廉洁自律,传承学校的优良作风,担当作为,共赴学校美好未来的希望。

“青廉课堂”是学校党委、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按照省纪委监委统一部署,为年轻干部、新进青年教职工和应届毕业生开展的定制化廉洁教育,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部署要求、打造“清廉山东”廉洁文化品牌的具体举措。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