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对2022年招生录取工作开展现场监督

发布日期:2022-07-28 来源:校纪检监察机关作者:柳辛供稿审核人:

为确保学校2022年招生录取工作公平、公正、公开和有序推进,7月26日下午,学校纪委组成督导组深入招生现场,对招生录取工作开展专项监督。

督导组认真听取了招生录取工作负责同志关于学校2022年招生录取工作推进实施、政策落实等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了各批次录取工作进程安排,实地查看了录取现场各环节的工作情况,就招生录取有关细节与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结合督导情况,督导组对招生录取工作提出建议:一要思想上高度重视。招生录取工作人员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招生录取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政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事项,把准吃透教育部、山东省、学校的招生政策,要对考生负责、对考生家长负责、对学校负责、对教育公平负责,全面实施“阳光工程”,以优异工作成效向党的二十大献礼。二要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招生录取工作人员要严守招生录取工作人员“六不准”、高校招生“十严禁”、招生信息“十公开”、高校招生“三十个不得”等纪律规矩要求,主动接受监督,做好招生录取工作。三要加强廉政风险防控。认真排查招生录取工作中的廉政风险点,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把廉政风险防控作为招生录取工作人员培训和工作考量的重点内容,坚决保证招生录取工作零违规、零投诉、零失误。四要增强服务意识。要研究新问题,创新工作方法,认真履行职责,提高服务水平,耐心、细致回答考生咨询,回应社会关切,展示学校良好形象。五要坚守廉洁底线。招生录取工作人员要提高廉洁自律意识,持续筑牢思想防线,不断强化自我约束能力。要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加强对工作人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做到发现问题,早提醒、早处理,坚决守住底线红线。

招生录取工作是为国家选拔人才、为学校选拔优质生源的生命线,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稳定,事关学校形象和教育公平。据介绍,目前,我校2022年招生录取工作正按照各省的录取进度有条不紊进行,山东省提前批次录取157人,普通批次录取2696人,北京、广东、浙江、湖北、湖南、辽宁、天津等省份的录取工作已经结束。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