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教育进行时 | 纪委书记马东太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5-28 来源:校纪检监察机关作者:校纪检监察机关供稿审核人:鲁宝银

5月28日上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在烟台、滨州两校区同步举行。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滨州医学院监察专员马东太讲授题为“学党史、守初心,严纪律、强作为,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保障学校改革发展”的专题党课。

马东太全面系统回溯了我党的纪律建设,结合党的诞生之日起经历的各个历史阶段和发展的历史进程,系统阐述了党的纪律创建和不断发展完善取得的经验;结合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坚持创新理念,全面激发纪检监察工作的生机活力”“坚持协调理念,切实推动纪检监察事业整体发展”“坚持绿色理念,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持开放理念,广泛汇集共同反腐强大合力”和“坚持共享理念,确保反腐倡廉成果惠及全体师生”的工作思路和重点。

他强调,要在学习党史中强化纪律意识,在学习党史中加深对党纪理解,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敬畏人民、敬畏法纪、敬畏权力,自觉遵守和维护党的各项纪律规矩,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远离纪律红线,守住党员的行为底线。要不断增强许党报国的信念、担当负责的勇气、无私奉献的情怀,以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的实际行动和成效,努力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

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将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书写好新时代党员干部的使命与担当。

校纪委委员,机关一总支、二总支、三总支全体党员,学校、直属附属医院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各党总支(党委)纪检委员,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参加学习。党课后,全体人员一同观看了廉政教育系列参考片《永葆政治本色》。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