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五一”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05 来源: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作者:供稿审核人:

4月30上午,校纪委书记马东太,副院长吕长俊、王广成、孙祥军分四组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在烟台和滨州两地同步开展“五一”前的全校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并对近期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组分别对烟台校区图书馆、网络机房设备、留学生公寓、学生宿舍、地下商业区、幼儿园、校医院、食堂、教学科研场所、重点实验室、动物实验中心、电力设备、危险品仓库、西街防控物资及临时留观点、人员出入管控,滨州校区南大门周边、临床实训中心、新教学楼、新学生公寓、离退休活动中心、渤海九路沿街房及新配电室、学生餐厅、旧学生公寓、实验楼、图书馆楼、田径场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进行了督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现场反馈了发现的问题,要求被检查单位立即整改存在问题;对整改有难度的安全隐患,要求设置警示标志,做好防范措施,抓紧时间协调整改,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留余地、不留尾巴。检查组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高校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树立“大安全”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当前的安全稳定工作;要进一步加强重点环节管控,各职能部门协调联动,以校园总体安全观统筹做好校园道路交通、在建施工工地等各方面的安全管理;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制度,“五一”期间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和应急管理,认真落实关键部位24小时值班,确保假期期间的安全稳定。检查组强调,全校上下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部门、单位、院(系)要坚决克服懈怠思想、侥幸心理、麻痹心态和厌战情绪,做到思想认识再提高、防控措施再强化、纪律要求再严格,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局面。

校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人力资源处、教务处、科学技术处、研究生处、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等相关部门单位和滨州校区管委有关负责同志分组陪同检查。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