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26 来源: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作者:供稿审核人:

4月24日下午,学校在烟台、滨州两校区同步召开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赵升田主持会议,党委书记车先礼发表讲话,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滨州医学院监察专员马东太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吕长俊、王广成、张玉龙和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车先礼指出,一年来,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2021年,全校上下务必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应战”的魄力,奋力开启新时代学校改革发展的新征程。

车先礼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对全面从严治党的大局大势了然于胸,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严峻形势;要对高等教育领域的反腐重点心中有数,织密拉紧防控网络,坚决落实防控措施;要对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问题心知肚明,高度警醒、深刻反思,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

车先礼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高质量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抓统领,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全面从严治党、办学治校全过程。二要把方向,坚持把思想建设作为引领。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用用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三要固根基,坚持把组织建设作为基础。要聚焦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选树培育先进典型,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组织体系建设要求。四要转作风,坚持把作风建设作为有力抓手。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涵养健康家风,使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清风正气更加浓厚充盈。五要严纪律,坚持把纪律建设作为保障。要严惩违纪问题,抓好制度建设,深化标本兼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车先礼强调,党委主体责任与纪委监督责任是相互贯通、辩证统一的。党务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各级党组织要聚焦主责主业,将主体责任落实到位。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协助校党委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校上下要健全完善正向激励机制,进一步加强容错纠错和澄清正名力度,旗帜鲜明地为担当者担当。

赵升田对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各党总支(党委),各部门、单位、院(系)要做好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列入首要议事日程,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为学校改革发展任务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

会上,观看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山东正风肃纪反腐2020》警示教育片。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