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学习测试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6-16 来源: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作者:供稿审核人:

 

各党总支(党委),各部门、单位、院(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加强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教育,促进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自觉纪守法、崇廉尚德,按照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部署,今年将组织开展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学习测试。现根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要求,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测试对象

全校省委管理的干部,处级干部(含调研员、六级至五级管理岗位人员)。

二、测试安排

(一)测试时间另行通知。

(二)测试地点。分省直考点及各市考点,测试人员就近就便选择测试地点。测试时,凭本人身份证和准考证入场。具体注册报名、准考证打印等相关事宜,另行通知。

(三)测试组织。全省集中测试工作由省纪委监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统一组织,并负责组织安排省直考点测试工作;各市考点测试工作由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负责组织安排,省派巡考组进行巡考。

三、学习及测试方式

()学习途径。以自主学习为主,可登陆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http://www.sdjj.gov.cn/)“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学习测试”专栏,进行“在线学习”和“模拟测试”。同时,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进入“学习测试”栏目,进行“在线学习”和“模拟测试”。

()测试形式。测试采用计算机闭卷考试,随机抽取100道测试题,其中判断题35道、单项选择题35道、多项选择题30道,每题1分,总分100分。答题时间为50分钟,提交后当场生成成绩,80分及以上为合格。学习测试题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规党纪、宪法法律法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四部分内容。党员干部学习全部测试题,非中共党员公职人员学习除**党规党纪外的测试题。测试时,分别从相应学习测试题中随机抽取。

四、有关要求(一)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负起责任,精心组织安排,并结合实际做好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学习测试拓展延伸工作。

(二)凡属测试范围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都要参加测试。测试结束后,测试成绩书面通报测试人员所在单位。

(三)严肃测试纪律,对严重违反测试纪律的,省有关部门将通报所在单位,取消测试成绩并不得参加补考。

 

   

                       纪委、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2020 6 16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