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一院一廉”品牌创建项目结题评比答辩会

发布日期:2023-12-20 来源: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作者:李子乾供稿审核人:王晓涛

为全面总结展示各党委(党总支),各部门、单位一年来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开展情况和工作成效,凝练工作经验、亮点与特色,12月19日,学校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开展“一院一廉”品牌创建项目结题评比答辩会。

本次答辩会邀请了烟台市纪委监委,烟台市委宣传部,学校纪检监察机关、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人力资源处等单位部门的相关专家担任评委,对全校申报的16个项目进行公开评审。

各项目申报单位立足实际,申报项目立意深刻,研究方法科学严谨,有的打造的廉政文化长廊,依托融思想性、观赏性、教育性于一体,达到了“人在廊中走,廉在心中留”的廉政教育效果;有的开展本草园打卡活动,开设“本草话廉”微信专栏,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打造廉政文化“活课堂”,将药用植物与廉洁故事相结合;有的通过自编自导多媒体话剧,生动讲述“不拿群众一针一线”廉政小故事,深挖“红医精神”中的廉洁文化元素;有的以“四进四品”为特色,打造廉洁文化品牌,让广大师生沐浴清廉之风,等等。

此次“一院一廉”品牌创建结题答辩是学校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深入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完善全覆盖、多层次的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工作体系,持续打造形成“全校一盘棋、一院一品牌”的滨医“医廉体”特色品牌,为学校落实“13569”办学方略,提供崇廉尚德、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为全面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聚势赋能。


上一篇:下一篇: